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小魯活動專區

星期天早上做什麼?當然是一起閱讀《丹頂鶴是壞蛋嗎?》(2009/11/11)


星期天早上做什麼?當然是一起閱讀《丹頂鶴是壞蛋嗎?》

文/如瑤 

 

親愛的小魯讀友們好!這個星期天你們也早起了嗎?我可捨不得在大好的星期天早上睡覺呢!因為台北教育大學的大姊姊要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和大家一起閱讀《丹頂鶴是壞蛋嗎?》,這一定是不能錯過的。

 

哇!未打開書之前,我們要先來認識書中的角色,所以邀請大家來連連看,拿到動物的圖片後,把它貼在動物正確的名字上,先來看看大家能認識多少種動物。咦!這張圖是毛腿漁鴞,或是北狐,還是渡鴉呢?

 

竟然所有的小朋友都答對了,愛閱讀的小朋友果然都是小博士,難度這麼高的問題,完全難不倒。為了獎勵大家,大姊姊開始帶領大家一起來閱讀這本書吧!

 

在日本北海道的溼地,一年一度的審判要開庭了,今年受理申訴的案件是薩哈林湖爺爺要控告「丹頂鶴是大壞蛋」。所以審判長渡鴉來了,還有原告的律師棕熊和被告的律師水獺也到齊了,他們開始傳喚證人,證人又有誰呢?誰能證明丹頂鶴是大壞蛋呢?審判的結果出爐了,真是令人緊張。最後宣佈,原來大壞蛋是——

 

不行,不能告訴你,等一下搶答,還能收集印章呢!

 

大家真棒!一起閱讀一本書,也對書中所表達的意義,能夠充分的了解,為了給自己鼓勵,一起來玩蘿蔔蹲吧!不過,這次是要選書中的動物喔!預備開始,丹頂鶴蹲,丹頂鶴蹲,丹頂鶴蹲完棕熊蹲;棕熊蹲,棕熊蹲,棕熊蹲完,白尾魚鴞蹲……

 

你要不要也一起來加入呢?

 

「週日10點閱讀樂」活動時間,人數有限,報名要快喔!

 

大安區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小小世界外文圖書館多功能活動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

電話:02-27552823 

日期:20091025日、118日、1122日、126日、1220

            2010110

時間:星期日早上10.00-11.30

人數:20

中正區

地點: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2265

電話:02-2367-8734

日期:20091018日、1115日、1129日、1213日、1227

            2010 13

時間:星期日早上10.00-11.30

人數:20

  

 

未閱讀書之前,小朋友一起玩動物連連看,看誰認識最多書中的角色。

閱讀開始,這兩位小朋友也未免靠得太近了,你們手上也有書啊!

   

 ↑這邊的小朋友閱讀姿勢比較正確。

 ↑爸爸也出馬了,為了來和寶貝女兒一起閱讀。

   

 ↑媽媽當然也不能落人後,一邊聽大姊姊閱讀,一邊為可愛的兒子說明。

 ↑搶答時間,任何題目都難不倒。
   

↑這是丹頂鶴蹲,他們發明的遊戲動作超爆笑的。

 ↑這些都是輪流為小朋友說故事和帶領閱讀的大哥哥和大姊姊,為了這個「周日10點閱讀樂」的活動,他們在學校可是受過嚴格的閱讀領導訓練,還要事先練習多次和寫活動報告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11-1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