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小魯活動專區

小魯邀請小朋友、大朋友一起來參加「週日10點閱讀樂」活動(2009/10/25)


 小魯邀請小朋友、大朋友一起來參加「週日10點閱讀樂」活動

文:如瑤

由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臺北市立圖書館和小魯文化合辦的「週日10點閱讀樂」活動開跑囉!

 

親愛的小朋友和大朋友,星期天早上10點你們在做什麼呢?難道還在夢周公?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錯過由臺北教育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為大家準備的精彩故事了;此外,小魯還捐出150本繪本提供給大哥哥、大姊姊帶來和大家共讀,一起度過週日早上的快樂閱讀時光喔!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本著為社區服務的精神,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利用週日早上的時間,從1018日開始分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的總館和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為小朋友說故事,並引導閱讀,希望培養每個小朋友成為熱愛閱讀的小博士。

 

哇!小魯姊姊一聽到這個消息,就立刻報名了。你知道嗎?1025日星期日早上10:00~11:30,三位大姊姊在市圖總館為大家帶來了《綠池白鵝》這本書,還用氣球編成了兩隻白鵝,陪伴大家一起閱讀,結果引起大家爭相一睹氣球白鵝的風采。

 

故事說……綠池邊上住著一隻高貴的白鵝,牠游泳的時候特別的優雅,令孩子們看了都忍不住驚呼,後來,綠池邊又來了一隻活潑的白鵝,這隻白鵝也同樣受到孩子們的喜愛;有一天,兩隻白鵝終於見面了,他們會不會成為好朋友呢?等一等,故事說到這裡,大家都有認真聽故事嗎?

 

為了考考大家的專注力,大姊姊要問問題了,忘記故事內容的小朋友,要趕快在書中找答案,答對最多問題的小朋友可以把氣球白鵝帶回家喔!結果大家都很緊張呢!因為每個人都想得到白鵝,所以題目一出,小朋友都變成了翻書最快的搶答王了。

 

最後,大姊姊發下圖畫紙希望小朋友為綠池中的白鵝設計衣服,並為大家說明設計的特色和希望穿上你親手設計的白鵝衣服,會帶給別人什麼樣的印象。所有的小朋友都表現出驚人的創意呢!愛閱讀的小朋友,果然讓人刮目相看!

 

「週日10點閱讀樂」活動時間,人數有限,報名要快喔!

大安區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小小世界外文圖書館多功能活動室)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電話:02-27552823 

日期:20091025日、118日、1122日、126日、1220日、2010年1月10

時間:星期日早上10:00~11:30                           人數:20

 

 

中正區

地點: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2265                           電話:02-2367-8734

日期:20091018日、1115日、1129日、1213日、1227日、2010 年1月3

時間:星期日早上10:00~11:30                           人數:20

↑臺北教育大學的大姊姊說故事時間開始

↑小朋友自告奮勇表演白鵝繞著綠池巡行一圈

↑兩隻綠池中的白鵝終於見面了,會發生什麼事呢?

↑每個小朋友都是搶答王

 

↑小朋友好認真地一起閱讀《綠池白鵝

↑我們為白鵝設計出不同風格的服裝

↑小朋友一一上台說出自己設計的服裝特色

↑這是希望被當成肯德雞叔叔的白鵝服裝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10-2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