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獨臂投手》熱血少棒成長小說(2008/07/29 )


 

【民生@報/童書訊】從四十年前的紅葉少棒,到今天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棒球陪伴著幾個世代的台灣人一起成長,更是台灣最能振奮人心的運動。《獨臂投手》的作者李光福,就是一位熱愛棒球的兒童文學作家,用心寫出超越輸贏、對棒球單純的喜愛,以及棒球少年樂觀進取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林文昌是個右手有肢障的少年,因為熱愛棒球,在家人的支持下,最終如願以償加入學校球隊,靠著苦練成為泰昌國小的王牌投手。面對比賽,阿昌雖然球投得不錯,但是接球和打擊仍是他身體和心理上的弱點。 在故事接近尾聲的一場關鍵比賽中,阿昌成為轉敗為勝的最後一棒打擊者,雖然他很努力地單手把球打擊出去,但

還是被接殺,球隊輸了冠軍戰。當他垂頭喪氣回到休息區時,迎接他的卻是隊友和教練讚美,還有觀眾席上那個他在意的女生的甜美微笑…。

在作者李光福的心目中下,棒球是愛戀、著迷的對象,重要的是那用盡全力超越自我的比賽過程,以及「一根棍子、一顆球、一塊空地,再吆喝一群同伴」就玩起來的美好回憶。《獨臂投手》的故事裡,就有著李光福對棒球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感,以及想為棒球寫個故事的心意。

作者李光福任教於桃園縣平鎮國小,熱心語文教學,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作品曾獲得各類徵文比賽大小獎項,出版十餘本兒童文學書籍,均獲得「好書大家讀」及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獨臂投手》就是由他參加教育廳兒童文學獎的得獎作品擴充改寫而成。

李光福希望「每個喜歡棒球的小朋友讀了後,能夠有所悟、有所得、有所為,做一個樂觀進取的少年,將來不管在哪個領域上,都能像王建民一樣發光、發熱!」

書名:獨臂投手
作者:李光福
出版:
小魯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