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今天晚上,誰當鬼?》妙趣橫生搞鬼(2008/04/28)


 

【民生@報/童書訊】如果有人說看到鬼,現代人十之八九不相信,但是奇怪的是,「鬼」卻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口頭上。這些在日常談話中脫口而出的「大頭鬼」、「小器鬼」、「髒鬼」、「調皮鬼」、「邋遢鬼」,在管家琪的妙筆下,活靈活現地登上想像的舞台,演出一齣齣讓小朋友哈哈大笑的童話鬼故事。

今天晚上,誰當鬼?》裡的十個故事,是選自管家琪多年來在台、港、大陸、馬來西亞,都廣受喜歡的短篇童話集《胡塗大頭鬼》,配上插畫家王平的繪畫,重新出版成為圖文並茂、適合8到11歲兒童增加閱讀能力的橋梁書。

管家琪說,她最初的構想,是想用童話的方式來寫鬼故事。於是,小朋友最常聽見的各種「鬼」,經過她細密的構思,按照這些鬼的個性,以充滿童趣的手法,創作出有點兒懸疑、卻又笑料百出的全新鬼故事,精采萬分的「鬼話連篇」,顛覆一般人對「鬼」的印象!

管家琪將自己定位成一個「說故事的人」,努力創作精彩的故事,還在網路發行《管家琪故事週刊》,是當代台灣兒童文學界創作量數一數二的作家。她曾擔任民生報記者,出版過童話、少年小說、翻譯和改寫的作品兩百餘冊,曾以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優良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得8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1996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

書名:今天晚上,誰當鬼?
作者:管家琪
繪者:王平
出版:
小魯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