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傻鴨子歐巴兒》趣味層出溫馨奇遇(2008/11/01 )


 

【民生@報/童書訊】歐巴兒是隻鴨子,一隻不合潮流的鴨子。當鴨子學校的同伴都努力要把自己養肥,去完成身為一隻鴨子進城「做貢獻」的光榮使命,歐巴兒卻老是瘦不拉嘰的樣子。不過,這隻傻鴨子卻有些傻福氣,在做了許多傻事之後,不僅逃過成為人類桌上菜餚的命運,而且經歷許多奇遇,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更重要的是他成了老黑管爺爺最心愛的好朋友。這樣一隻有別於西方卡通明星的鴨子角色,是由張之路創造出來的。

張之路除了是位兒童文學作家之外,他也是一位劇作家。「傻鴨子歐巴兒」就是他所寫的電影劇本之一,並且出版了同名的中篇童話。所以看故事彷彿像在看電影,充滿了畫面性和節奏感。也難怪有人要把歐巴兒和唐老鴨相提並論,可是歐巴兒雖然有個洋味的名字,卻十足的中式個性和情感。他為了安慰老黑管爺爺,冒著生命危險跑到學校門口大聲唱歌,想要找到老爺爺思念的小孫子。他看不得老鼠欺負紡織娘、偷咬老黑管的琴盒,就勇敢地站出來。

張之路筆觸活潑溫馨,更流露著濃厚的赤子之心,他致力耕耘兒童文學,得到許多大獎肯定,包括中國大陸的「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園丁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1992年更得到「國際少年兒童書籍協會」(IBBY)所頒發的寫作榮譽證書,這是一項國際性的殊榮。

吃肥皂粉增胖,和老鼠鬥法,拜紡織娘為師學唱歌,請鸚鵡教他說人類的話……這些傻鴨子歐巴兒所做出來的傻事,實在有夠傻。但是如果你認真看看歐巴兒做這些事的動機,或許你也會愛上他那股傻勁。

書名:傻鴨子歐巴兒
作者:張之路
繪者:洪義男
出版:
小魯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