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請到我的家鄉來》神遊地球村的啟蒙書(2008/01/24 )


 

台灣繪本重要推手鄭明進,找上以《城南舊事》聞名兩岸的林海音,兩位資深創作者聯手,一起為小朋友打開一扇世界之窗,就是這本《請到我的家鄉來》。這本1979年創意發想的作品,到了今日仍然是一個很棒的構想,由鄭明進針對林海音意象豐富的文字重新構思配圖,以新穎的編輯概念和精美的印刷重新出版。

林海音女士用世界各地小朋友的口氣,邀請小讀者到他們的家鄉旅行,散文詩般優美的文字,每一篇都以「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開頭,有如重複的歌句,令人琅琅上口。內容遍及五大洲代表性的國家和地區,為小朋友描寫出地球村鮮活的印象,堪稱台灣兒童文學知識類寫作的典範。

鄭明進老師不僅是書的發想者,他特別繪製和收藏的圖像,更讓各國風土民情代表性的影像,清晰浮現在小讀者的眼前,配合文字,帶來美的感動和探訪世界的好奇。他熱愛旅行,喜歡收集地圖,也收藏各國的兒童畫。旅途中用畫筆記錄下的自然景觀、建築、人物和節慶文化活動,是這本書新配圖像的來源。

「看到這本書,就像一下子收到好多由國外寄來的手繪圖畫明信片一般的快樂。」資深美術教育工作者曹俊彥這麼說。打開書頁,想像一下,遠方異國的小朋友,正邀請你到他們的家鄉去呢。(圖/小魯文化提供)

書名:請到我的家鄉來
作者:林海音
繪者:鄭明進
出版:小魯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