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勇敢的光頭幫》推薦序--〈青山依舊在-向生命天使們致敬〉


             青山依舊在向生命天使們致敬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

每個生命,都是難能可貴的。人人都應珍惜:幾度夕陽紅;人人也都應感恩:青山依舊在。

還記得,1997517日凌晨1239分,在台大七D兒癌病房,愛子周大觀依偎我懷中,應和著周媽媽、周上觀疲憊的打呼聲,我朗誦著國內外各界的讚嘆詩篇「我還有一隻腳」(周大觀著,遠流出版),陪他用詩抗癌,用詩減痛,萬萬沒想到這是愛子周大觀天使走過人間的最後一夜。

以往,只要我把「我還有一隻腳」42首生命詩篇朗誦一遍,愛子周大觀就會安心入睡,但當天深夜,他卻無法入眠,而且好親密好親密的依偎著我,同時深情地示意我一遍又一遍朗誦下去,其中「活下去」朗誦最多21次、「窗外」20次、「種樹」19次、「癌症戰爭」18次……

 

醫師是法官,

宣判了無期徒刑,

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

我要勇敢的走出去。

 

醫師是法官,

宣判了死刑,

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

我要勇敢的活下去。

周大觀的詩「活下去」

 

那一夜,最特別的是,愛子周大觀聽完我一遍又一遍朗誦他的生命詩篇後,又要求我朗誦他最崇拜的偶像泰戈爾的漂鳥集: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走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世上小小的流浪者之群啊,把你們的足跡留在我的字句裡吧!……

一字一句一淚,捧讀陳月文與方恩真用愛完成的大作「勇敢的光頭幫」,讓我陷入沉思,緬懷愛子周大觀也是光頭幫用詩抗癌的歲月。

在抗癌的戰場上,

他們都是人人翹起大拇指的現代英雄!

他們都是人見人愛的生命天使!

不向癌症惡魔屈服就是勝利!

每天,我們都來向現代英雄問候!

每天,我們都來向生命天使致敬!

請聽!請看!請感受!這群生命天使們,和癌魔一起登上3952公尺的玉山頂峰,並歡唱「明天會更好」,全球各媒體都應該以SNG車,直播光頭幫們和癌魔一起成功攀登生命最高峰的這一幕。

雖然一天天向死亡靠近,我卻一天天更感受到生命的恩典。

感謝這場病痛,讓我看到家人對我的愛!

感謝這場病痛,讓我提早嚴肅的看待生命,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也更善待每一天。

我相信,我的走,只是今生的任務完成了。所以,可以瀟灑的揮揮手,離開今生的生命;然後,換個軀殼,繼續下一生的任務。

光頭幫的生命天使們,也是我們生命的老師。一句句智慧語言,一段段生命感言,一篇篇感人的故事,都在陳月文與方恩真愛的大作「勇敢的光頭幫」中,期盼大家人手一冊,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希望、勇敢和愛。更別忘了把他們的愛傳出去,就像愛子周大觀遺作「我還有一隻腳」,傳遍日本、韓國、香港、中國、澳洲、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巴拿馬、巴西、衣索匹亞等世界每個角落,並永遠祝福大家活出昨天的感恩、活出今天的希望、活出明天的美好。

 

完稿於2007107日凌晨1239分,克蘿莎颱風來襲、「3499個愛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的故事(彩色漫畫版)發行至全球前夕」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12-03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