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遊戲及角色扮演,不僅讓孩童能勤於找資料,並能和同儕相互溝通……


在遊戲和冒險中成長——《埃及遊戲》            文/王錫璋

    曾獲得紐伯瑞文學銀牌獎的《埃及遊戲》(The Egypt Game),是美國繕寫冒險故事和奇幻小說文明的青少年作家史奈德(Zilpha Keatley Snyder),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小說創作。

     書中描寫一個早熟卻孤寂的小六女生和幾個同學,在一處古董店荒廢的後院,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建立了一個埃及王國的虛擬世界,他們在這裡假扮埃及國王、皇后和諸神等。為了角色扮演,他們必須研讀與埃及有關的功課;為了保持維護秘密基地,他們有時必須晝伏夜出。直到一件社區的兇殺案發生,讓他們的埃及遊戲染上危險的色彩……。

    史奈德在書中,以埃及古代的圖騰、祭壇、宗教儀式等,融入小說的遊戲中,創造了小朋友最喜歡的神祕感,,再加上莫測高深的「教授」和懸疑的命案,使故事充滿緊張和偵探氣息。

    遊戲及角色扮演,不僅讓孩童能勤於找資料,並能和同儕相互溝通、交流不同文化,可以說是最具功效的學習方式。

——原刊於九十六年十一月十一日《國語日報》「星期天書房」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11-2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