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姊姊說故事《跟著動物醫生過一天》


跟著動物醫生過一天
幾乎是從翻開書的第一頁就愛上這本書了。
 
這是本完全開啟孩子們想像力開關的故事書,更是一本讓人回到孩提時代扮家家酒時光的繪本。
 
小朋友們,快快幫我一個忙!今天這本書的主角,小魯姐姐我啊,想了一整天,都快想破頭了,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動物耶!怎麼辦啦~~~
姊姊!我覺得是食蟻獸。
「是狗狗嗎?」
我覺得很像大象耶。
怎麼可能!一點都不像。
咦?哪裡不像?」好奇孩子們判斷基準的我忍不住加入戰局。
他沒有長鼻子啊!說著說著,眼前的小妹妹立馬彎起手,模仿大象的鼻子給我看。
    
大大的醫院,有好多病房
小朋友們非常喜歡指認書上的一景一物。
「姊姊!有小朋友病房耶。
還有石膏的房間。
哇你好厲害,怎麼知道石膏?
我以前有看過別人手上面有啊。孩子們得意的笑臉總是惹人發笑。
那什麼是物理治療室啊?這個太難了,你們一定不知道啦。
果然,激將法對孩子們效果極佳。
 
就是要把手和腳拉開的地方啊。」偷偷瞥到遠處的媽媽忍不住一笑。
物理治療就像是復健,如果說你的腳扭傷了,那你就要去找物理治療師幫你做腳的復健。
 
老師,還有停車場耶!
對啊對啊,你們看,有好多病人來看病、也有醫生搭車來上班囉。
小小偵探們,出動!
兔子病人躺在病床上聽醫生的診斷報告,可是,如果我把兔子病人遮起來,你們可以當小偵探,幫我找出來這個病人為什麼是兔子嗎?
啊,有紅蘿蔔
還有兔子卡片
 
黑猩猩護士很厲害喔,順利的把卡在藍色小狗頭上的鍋子拔起來了!
那個不是他的耳朵嗎?」小男孩顯然有個大問號。
不是啦,你看清楚一點啦,那個是鍋子,後來就被拔起來了啊。」幾個小女生則不等我開口就急忙解釋。
動物們都怎麼了?
現在換你們要當小醫生囉,快來幫動物醫院裡的動物診斷,大家發生了什麼事。要怎麼樣才能治好呢?
 
唉呀!豹的點點怎麼會掉下來?你們猜,會不會是他太喜歡洗澡或者太不愛洗澡了?
應該是洗很多次吧。」孩子們搔搔頭說。
對啊,我猜是他一天都洗十次澡,斑點都快要被他洗掉了啦。
 
蛇打結了!怎麼辦?
剪掉!
不行啦,這樣蛇就死掉了啊。
要慢慢繞過來、再一直繞,就可以打開了。孩子們開始教學,我也把手借給他繞一繞。
無尾熊一定是在恍神,才會從樹上摔下來。
老師不是啦,是他沒有抱好,才會掉下來。」前排的孩子一說完,大家都笑了。
 
狗狗本來會怎麼叫?
汪汪!
但是如果有一天,他的叫聲變成滴答、滴答,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哩?
孩子們的眼睛都偷跑啦,看到下一頁的X光片,就大聲喊出矮唷他把鬧鐘吃掉了!
讓人驚豔的不只是孩子們敏銳的觀察力,還有他們滿滿的想像力,總能串出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是會不自覺打從心裡笑出來的那種故事。
 
 
你想當什麼醫生?想像力大爆走~
說完動物醫院的故事,我問大家:如果你們以後都會當醫生,那你們會想要當什麼醫生?
我想要當baay的醫生!
照顧小動物的醫生!
 
小魯姊姊啊,有一個好朋友,她也想要當醫生,可是她想當的醫生很酷喔,是植物的醫生
「她的工作是要照顧花和草嗎?話還沒說完,就有個小男孩幫我接了下去。
沒錯!因為她很喜歡植物,所以她想要當照顧植物的醫生,也希望在植物生病的時候,可以救活它們。
老師,我想要當玩具的醫生。
喔ˊ當玩具醫生要做什麼呢?
就是如果有人的玩具壞掉了,就可以拿來給我修,他就不用再去買新的了!」今天的故事就在此起彼落的「對耶對耶」聲中畫下句點。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10-1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