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一部描寫少女細膩青春的經典《十二歲的行動口令》(2011/3/21)


「我要比別人更堅強,我要拒絕柔弱,我要更聰明,不只這樣,我還要……
因為十二歲的我覺得,人生,是這麼這麼的艱辛哪!」──菜菜。



還記得你十二歲的時候在想什麼、經歷了什麼、又夢想過什麼嗎?我們都遺忘了自己十來歲出頭的心思,其實如此地敏感、細膩。作者薰久美子以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為藍本,用細膩的筆觸,將小少女幽微的心境和情感,描繪地淋漓透徹,緊扣心弦。

國語日報最近專題介紹的「十二歲情懷」系列故事是日本於1983年出版的少女小說,但其價值至今仍獲日本文壇界的認同。如同評論家西本雞介指出的,「《十二歲情懷》雖然是虛構小說,卻呈現現代青少年面對的現實問題,不因時日增加而喪失作品鮮度,屬青春文學的佳作。」(國語日報,100/3/20,第四版)

準確抓住少女心思的薰久美子,更以「十二歲情懷」系列故事中的《十二歲的行動口令》(2004,小魯文化出版)獲得第十二屆「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新人賞」!經過7年後的現在,小魯再次將這本歷久彌新的經典少年文學介紹給您。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3-2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