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過去消息
最新消息

狂賀!狂賀!狂賀!《勇敢的光頭幫》榮獲行政院文學好書推廣專案推薦!(2008/11/14)


文建會LOGO狂賀!狂賀!狂賀!

勇敢的光頭幫》榮獲行政院文學好書推廣專案推薦!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協助文學好書出版,增加作家發表管道,推廣文學作品閱讀,特訂定「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學好書推廣專案」,此次小魯文化以陳月文、方恩真老師合作的《勇敢的光頭幫》報名,很榮幸地被文建會遴聘的學者專家們選上,並大量採購,小編真是太感動了!可以讓大家更加認識一本好書,小編第一次看這本書時,到最後還默默流下眼淚,為書裡的光頭幫加油,也為所有在病魔折磨下勇敢地活下去的孩子們加油!在此與大家分享更多光頭幫的故事:

原本跟爺爺奶奶住在山上的原住民孩子古亮,因罹患白血病而必須在山下做治療,在接受治療的期間,他不小心在病房外的窗戶發現在一隻受傷的小鳥,進而偷偷養起小鳥,沒想到竟被同病房的富家孩子小睿發現了,小睿要求也要一樣飼養小鳥,古亮因此跟小睿成為朋友,經由小睿,古亮也認識了因病截肢的阿倫,阿倫是一位吉他好手。

雖然小鳥還是被醫院的人發現了,因為白血病的病童抵抗力都很弱,醫院的護士將小鳥送給一位義工姊姊,義工姊姊跟古亮約定,等古亮出院後,就會把小鳥還給他。

醫院裡來了一位漂亮的千金小姐,卻傳出她不肯接受治療,原本小睿跟阿倫只是想拖古亮去看一下那位千金小姐,沒想到他們三個竟然用自身的經驗,成功地鼓勵富家千金李彤勇敢接受事實,並進行治療,阿倫還與承諾教她彈吉他。這一次愉快的助人經驗,讓三人決定組成「光頭幫」,用他們的力量幫助同樣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們。

小睿的媽媽一開始很反對小睿與古亮成為好朋友,在知道古亮家中的困境後,也和小睿的爸爸一起幫助古亮。古亮一直有雕刻木雕的習慣,小睿的媽媽替古亮賣出許多木雕,讓古亮家有一些收入,也幫古亮照顧他的爺爺,讓他的爺爺可以治療身上的病痛。在古亮的療程結束後,大家一同到古亮位於山上的家,感受到大自然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也說出了彼此的夢想:古亮想爬玉山、阿倫想開個人演奏會、小睿想……

阿倫的身體一直沒有好轉,他已經失去了一隻腳,之後的治療也都呈現排斥的反應,古亮再回到醫院複檢時,阿倫已經住進加護病房。躺在病床上的阿倫,勉勵古亮去爬玉山,他已經沒辦法完成自己的夢想,他希望古亮不要有遺憾。

回到山上的古亮,一直回想阿倫的話,他將自己的夢想告訴老師,他的老師決定支持古亮,克服了身體的不適,古亮登上了玉山!在玉山上,古亮打電話給阿倫,他對阿倫高唱著「明天會更好」!

看這群最酷的「光頭幫」不只用源源不斷的熱情與毅力,面對生命中的種種考驗,也真誠地幫助他人,並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看他們以最誠摯的心、最實際的行動,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人性中最燦爛的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2-2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