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特別報導--小魯進軍2008香港書展(20080805)


特別報導--小魯進軍2008香港書展

文/如瑤

    瞧!照片中可愛的小女孩和書中的小女孩往盒子裡瞧什麼呢?原來是小魯新書《圖書館老鼠》在香港書展熱鬧登場,書中的主角老鼠山姆得知了這個天大 的好消息,夜裡排除萬難地通過嚴密的香港保全,特別來到書展會場中留下了這個「和作家面對面」的盒子,讓書展中的小魯小讀友忍不住好奇地往盒子裡一瞅。結果……她會看見什麼呢?當然,這是只有看過《圖書館老鼠》的聰明小讀者才知道的祕密啦!

老鼠山姆請你來香港書展與作家面對面

時間來到2008年7月23日至29日,地點鎖定香港書展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會場,眼尖的你,不難發現小魯香港特派員逗留在香港書展會場的小魯攤位。雖說小魯特派員每年7月都得累積飛行里程數抵港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圖書盛會,但是今年對小魯來說,可說是令人特別興奮,同時又特別忙碌的一次香港書展經驗;因為這一年是小魯第一年在香港書展的第五展覽館兒童天地設立攤位,來到小魯攤位的讀者都可以看見小魯親切的笑容和用彆腳的廣東話介紹新書,只是……最後不堪耳朵深受迫害的香港讀者只好央求小魯的秋鳳說普通話就可以了。

中國海洋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朱自強教授賢伉儷蒞臨小魯攤位。(右起:朱自強教授、沙沙總監、朱自強教授的夫人和陳衛平社長)

小魯的好友也都一一來到小魯的攤位齊聚首。(右起: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副院長方衛平教授、如瑤、柯倩華老師、香港教育學院霍玉英教授和林佑儒老師)

《七隻瞎老鼠》的繪者 ED Young (右二)大駕光臨小魯的攤位,令小魯好開心……(右起:如瑤、ED Young、大陸全國婦聯婚姻與家庭雜誌社主編保冬妮和副社長孫曉晉)

為期七天的書展,不知哪裡聽來的小道消息說將有70多萬人次湧進書展會場,什麼?這樣的人山人海,小魯當然要為好不容易擠進展場的讀友們獻上一點特別的。那麼,什麼是特別的呢?老鼠山姆肯定是不肯出來見到這些蜂擁而至的讀者;話說老鼠和人還是不見面的好,所以他才會貼心地為小讀友留下這麼一個特別的盒子。對了!看來非得邀請在香港書展讓書迷瘋狂愛上的「廁所幫少年偵探」作者林佑儒和繪者姬淑賢出場了。

 

臺灣作家林佑儒和香港畫家姬淑賢將出現在香 港書展會場,這消息一公佈,《7-11偷竊風波》和《珍珠奶茶事件》頓時狂賣到缺貨,這實在是令所有急待排隊簽名的小讀者嘩然,這可怎麼好?就在緊急補貨的時候,卻還遇上了大塞車,無論怎麼和貨運公司聯繫,電話都打到爆了,對方也只能無奈於如此的動彈不得。其中有位小讀者每每跑來小魯攤位詢問書送到了沒,每當小魯的工作人員搖搖頭時,她便帶著洩氣的心情離開,看了真是令人不忍心呀!到現在小魯特派員一想到她還沒買到書的失望心情,就感到心疼。其他還有愛子女心切的爸爸媽媽,在小魯攤位留下他們的電話,希望書一運到,便要小魯馬上通知他們來買書。此情此景,好不令人感動!

「廁所幫少年偵探」的作家林佑儒埋首為初次見面、熱情的香港讀者簽名。

「廁所幫少年偵探」的繪者姬淑賢為終於能買到書而興高采烈的小讀友簽名。

    另外,還有一件好人好事在香港書展進行,當然也要和廣大的小魯讀友分享。雖說自從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數月過去了,然而救援的工作仍是如火如荼。而香港小童群益會取得了《我的名字叫希望》作者周姚萍和出版社小魯的感動贊助——捐出我的名字叫希望》的香港中文版權,由小童群益會印製出書義賣,並將義賣所得的書款作為「關愛四川兒童成長基金」專案專款。於是,小童群益會特別籌畫在香港書展會場,演出了一齣由《我的名字叫希望》改編而成的舞臺劇,舞臺上小演員的努力與敬業,讓不懂廣東話的小魯特派員竟是看了淚眼汪汪。演出之後,觀眾們紛紛慷慨解囊,更是令人動容。《我的名字叫希望》的寫作與出版動機,是期許在九二一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工作中,為臺灣孩子獻上一本生命教育的讀本。而今,小魯很欣慰它同時也能鼓舞更多更多的人……

我的名字叫希望》劇中的演員們令人感動的演出。

投入一筆愛心款項,得到一本《我的名字叫希望》,還能把愛傳出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8-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