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賀!小魯好書入選北市深耕閱讀計畫(2008/06/20)


感謝北市教育局對小魯好書的肯定,所謂好書不寂寞,在此將小魯的喜悅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小魯!

     低年級    

無尾熊和小花

文‧圖:瑪莉‧茉菲    譯:許慧貞

黑白分明、自以為什麼都懂得獾老大和浣熊大哥,與喜歡發問的無尾熊小妹、驢小弟形成大人與小孩的有趣對比。因為喜愛小花,對花的生成產生疑問,無尾熊小妹決定自己去找答案,也在驢小弟的幫忙下,發現這個世界上,原來有收藏了無數問題的答案的地方——那就是圖書館!家長老師能以本書,為孩子介紹圖書館,孩子更能由本書,發現自己搜尋解答的樂趣。

 
 
     中年級    
 
11堂智慧故事課

文:洪志明    圖:陳盈帆

以11篇充滿趣味的童話,配合生動搶眼的插圖,讓孩子進入故事之中,站在故事主角的立場一同面對困境,嘗試思考並解決問題。每篇童話之後皆附有一篇引導文章,點出思考重點,並提醒孩子故事中有哪些想法或作法上的巧妙智慧,可以延伸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讓孩子學會11種解決問題的能力。
 
 
作者:林滿秋

本書揉合幻想和寫實,藉著母子間有趣的猜「人魚」遊戲,將海洋中多采多姿的魚類和漁村中性情各異的孩子作了巧妙的聯結。作者林滿秋實地走訪全臺漁村、漁港,將寫實的情境織入故事中,呈現漁村孩子日常的生活經驗,以及漁業家庭所面臨的諸多困境。作品中探討單親、隔代教養等問題,情節溫馨感人,為成長中的孩子們,帶來一股無與倫比的向上勇氣。

 

勇敢的光頭幫

作者:陳月文、方恩真

喜好大自然的原住民孩子古亮、出身富有家庭的小睿、熱愛音樂的阿倫,他們都同樣得面對癌症的考驗,在命運牽引之下,他們組成了「光頭幫」,一連串動人的故事就此展開……

看「光頭幫」如何以源源不斷的熱情與毅力,面對生命中的種種考驗,真誠地幫助他人,也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看他們如何以最誠摯的心、最實際的行動,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人性中最燦爛的光芒!

我親愛的至聖先師

作者:哲也    繪圖:羅安琍

你曾想過嗎?和兩千年前的孔老夫子,在MSN上相遇?一點都不誇張!所謂有朋自遠方來,這次,孔丘認識了兩千年後的小六女生陳南。
穿越了時空,小南和至聖先師不可思議的相遇了,以筆記本、MSN和夢境交流溝通,兩千年前的智者以他的君子之歌重新開啟小女孩對世界的愛人之心。
 
 
     高年級    
 

埃及遊戲

原著:吉爾法‧祁特麗‧史奈德      翻譯:麥倩宜

從好萊塢來的十一歲女孩艾波遇上祖母家鄰居的一對姊弟,他們在豐富的想像中建構了默契完美的友誼,也展開了一場神祕的遊戲。但遊戲不只是遊戲,當想像力啟動,友誼團結的力量加溫,廢棄的骨董店後院、毀損的雕像和門廊柱,竟然可以將一群小孩,帶進埃及的世界!
埃及遊戲「活了過來」,卻因為社區的凶殺案而受到阻礙,靜悄悄的社區不再有小孩喧鬧的聲音,埃及幫也不能前往埃及了。到底誰是凶手?這群埃及人該如何重返埃及?神祕的窺伺者和憑空出現的神諭,又是怎麼回事?
 
 
文:林海音    圖:鄭明進
一本以文學寫就的知識性繪本,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本啟蒙書。翻開書頁,彷彿收到來自遠方朋友的邀請,觸動小讀者對世界的好奇與探索的興趣,並領會探索帶來的「美」的感動。
臺灣兒童文學的開拓者林海音女士,以兒童文學的筆法,書寫橫跨五大洲各特色國家的風土民情,帶領小讀者體會各地文化之美,更發現世界的遼闊。
臺灣繪本普及的重要推手鄭明進老師,以豐富的旅行經驗、奔放的畫風,生動描繪出林海音女士筆下的異國風情,同時在書中展出他珍藏多年的各國郵票及兒童畫,每一頁都是文學、知識與美學的完美呈現。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6-2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