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嘉義縣六腳國小愛閱讀的心得分享(2008/05/26)


許愷玲小姐及其母親楊麗雲的腳步踏遍臺灣東、南、西、北的各個學校,她們不但自費出書,並親自到學校為學生們上課,除了分享她在國外唸書的經驗,還鼓勵學童閱讀。透過楊麗雲女士,小魯收到來至嘉義縣六腳國小的讀書心得,令小魯十分感動,在此跟大家分享 !許愷玲跟她的媽媽用她們力有所及的方式,希望能多為社會做一點事,相信許多小朋友在她們的努力下,更喜歡看書,愛上閱讀,如同小魯堅持做好書一樣,我們都堅信「By reading we enrich the mind 讀書使心智豐富」!

許愷玲的部落格      →有關許愷玲及其母親的相關報導       →六腳國小的網頁

 四年甲班   姓名:呂東璟

書名:我是獨特的    

作者:森 繪都

出版社:小魯文化           

本書大意:大家好,我叫大頭弟,我有一位哥哥和一位妹妹,我有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再加上我是五位家人,五人當中,只有我常常被蚊子叮,去參加夏天的祭典時,被叮了五個包,去海邊,被叮了七個包,晚上露營,甚至被叮了十七個包!我有六個朋友,其中四個是女生,兩個是男生。在我們七人當中,只有我會倒立。

讀後感想(50字以上):我覺得他好強,他會倒立,有好多的同學,他有兩位同學跟他合得不來,其他七十九位同學跟他非常非常好。有一次運動會,他是第一位全身無力在朝會昏倒的小朋友。

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句子,為什麼?我的學校有四百五十二個學生。

原因:他們每班的學生有很多人。

五年甲班   侯宗欣

他有一位哥哥一位妹妹,他覺得很開心,他的弟弟小名叫大頭弟,他有酒窩,可是生氣就沒有,他們一家人大頭弟常常都被蚊子叮,他有點傷腦筋,祭典和去海邊和露營都被叮,他有六位朋友,七位女生二位男生只有他會倒立,有時候也會摔跤,他們全部都有明星的簽名,只有他沒有,但有一天他生病,他們全校有很多人,有一隻凶的狗但大頭弟和那隻狗很親,只有他討厭吃咖哩,他才有他獨一無二的人。

六年甲班   呂韋霆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因為每一個人都自己獨特的地方,例如書中的陽也,他只有右邊有酒窩,在班上只有他會倒立,在學校只有他會貧血,在鎮上恰比只不會對他吠,這都是他獨特的地方,都是無法完全模仿,所以我們一定會發現自己獨特的地方。

如果這個獨特的地方是不好的,我們就要把它改掉,如果是好的我們就要維持四,這樣才能把獨特的地方變得越來越多,也才能越來越進步。

四年甲班   姓名:呂冠周

書名:現在工作中    

作者:越智登代子

出版社:小魯文化

本書大意:這本書是在詳細介紹365種行業,以及需要的條件,及一天的經過。

讀後感想(50字以上):每個行業都是辛苦的,沒有任何一樣是簡單、輕鬆的,但是只要你有恒心,就有可能會做得好,這本書會告訴你要擁有什麼條件,要抱著什麼心態去面對這個行業。

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句子,為什麼?什麼孩子較適合當醫生?

原因:我長大的志願就是要當醫生,可是我想知道我有沒有可能。

五年甲班   蔡瑞賢

我覺得長大後可以做很多工作,可以做的像:店長、醫生、木工程師、廚師、護士、警察、木匠、漁夫、老師……等很多工作,我希望我長大後可以找警察來當我的工作,因為可以抓壞人,領的錢也很多,當木匠好像也不錯,可以找個喜歡的地方造一間自己喜歡的房間,可是,我還是喜歡當警察,領的錢很多,可是要看抓到犯人的數量,我們還小,等到長大的時候,再說吧!

 六年甲班   陳姿錡

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成為什麼。每個工作都很辛苦,沒有一項是輕鬆的。有好幾百種行業,每個人都要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得到你想要的行業。廚師必需要具備體力、精力、好奇心,而烹煮過程中還要試味道,做蛋糕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一定要有恆心。當保母、漫畫家也不容易,不只是這些而已,當保母還帶有責任,漫畫家還要有很多靈感,要不然是畫不出來的,救護人員、護士、醫生連睡覺、吃飯的時間都很少。所以應該多體諒爸、媽的辛苦。

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可以讓我們知道很多的行業,和各項行業的辛苦。

五年甲班   翁子涵

看完這本書,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因為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身體各部分的名稱,以及為什麼會打哈欠、為什麼會流汗……的答案,裡面的圖畫生動有趣,即使不看文字,只是純粹欣賞其中的插畫,也是一種享受。圖中的插畫淺顯易懂,用色大膽,十分吸引大家的注意,連在一旁的弟通忍不住來摻一腳。最後,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趣味十足、貼近生活的知識性繪本,很值得大家欣賞。

六年甲班   蕭如文  

我很喜歡這一本書,因為它教了我好多好多,也幫我解決了以前我不懂的疑問,它讓我更清楚了人體的構造,但是只有這一本書並不能把我心中全部的疑給解開,比如說:大海為什麼是鹹的而不是甜的,它如果有這一類的,那就更棒了!

這一本書字不多,可是重點卻滿多的,很多人都懶得看字多的書,因此都不知道許多知識,這本書最適合這一種人閱讀,人體大研究是一本大家都適合的好書!

   四年甲班   姓名:陳正偉

書名:勇氣    

作者:伯納

出版社:小魯文化           

本書大意:勇氣可分很多種,有的讓人肅然起敬,有的司空見慣,不管是哪一種,勇氣就是不害怕危險困難的力量,例如:夜晚聽到怪聲,自己認為應該去察看原因;和朋友吵架之後,先握手言和;勇氣就是再一次接受失敗的挑戰,所以我們更要去克服自己不敢做的事,並且堅持自己的理想。

讀後感想(50字以上):對一個孩子來說,要學跳水是一個大工程,但把多的一根棒棒糖省下來在明天享用,也是一項勇敢的掙扎!對一個大人來說,見義勇為當然值得表揚,但忍著一個超級笑話不笑,而先把正事辦完,也是勇氣一樁!

我最得印象最深刻的句子,為什麼?勇氣,是夜晚屋裡傳來怪聲,你應該去察看一下。

原因:因為我不敢夜晚自己出去。

仿作佳句:勇氣,是在必要時說再見。

五年甲班   呂靜宜

別人有別人的勇氣,勇氣有十分的多種,像有人一開始表演很害怕,怕到不行還有像有些人剛剛不會游泳,後他還是勇敢的跳下游泳池,腳踏車不裝輔助輪變的非常的勇敢,真真真是佩服,因為假如有人要打自己的同學或家人--我一定要非非常的保護他們,這就是跟人家不相同的勇氣,到了夜晚自己房間很黑是自己要摸黑去找電燈,晚上要可以自己跑去房間睡覺。

六年甲班   涂順良

勇氣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勇氣可能無法過關,如果沒有勇氣我就無法面對各種事情,所以勇氣真的非常重要,每個人都一定要有勇氣,這樣才能面對各種事情,大家千萬不要害怕各種事情,要有勇氣的奮鬥下去,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讚賞,我自己雖然也不太有勇氣,可是遇到艱難的事情,我一定會鼓起勇氣,勇敢的衝衝衝,這樣才可能成功,所以我覺得勇氣的非常重要,而且有勇氣真的才可以成功,如果沒有勇氣的話,你一定不可以成功的,大家一定要有勇氣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5-2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