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自強國小書展記錄(20080114-17)


 

自強國小位處中和市西面邊疆地區,與土城板橋兩市各不逾800公尺

  自強國小的主任告訴我,為了讓學生多接觸書本,培養閱讀習慣,學校開始嘗試主辦和「書」有關的活動,到這回書展不過才辦第三次活動,但是學校主辦的認真和努力,讓我非常感動。因為學校主辦書展,是在劣質的教育環境中求生存,有些機會是自己要去創造的,「嘗試」是個創造機會的手段與挑戰,會有成敗,成功了,最大的受益者莫過於己。

  兩次的書展,從第一次老師們的選書推薦到第二次學生的選書投票,這個程序,如一棵植物從撒種,灌溉,到發芽階段的孕育過程,反應一次比一次熱烈,彷若假日期間遊樂園盛況。持續四天的展場,每堂課都有至少兩班以上由各老師帶領前來會師,亂象空前,卻又亂得可愛。

        自強國小學生書展票選好書小魯得票統計表

年級層

總票數

書名

得票數

低年級

1616

誰在廁所裡

149

隔壁的貍貓

110

中年級

1640

麵包超人在我家

127

晶晶的桃花源記

53

勇敢的光頭幫

47

山城之夏

38

高年級

1650

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

325

埃及遊戲

101

愛在蔓延中

61

總投票數

4906

 

1011

   這次參展尚有東方、民生報、國語日報、天下、格林等數家同業;就小學生的喜好口味來講,傳記小說已經退潮,相對於偵探小說,日常生活勵志類,以及漫畫型文字小說才是當紅炸子雞。

例如才出版不久的行動俱樂部兩本廁所幫偵探事件,就賣到連補書都來不及,山城之夏也一本不剩。今年新書方面,《年獸霹靂啪啦我親愛的至聖先師也都賣得不錯。

這些主題也許是與過年的腳步日漸逼近有關,國小學生對文字書這麼熱愛的景況,真的難得一見,也令人欣慰。

  經濟不景氣帶來物價成本高漲,去年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在這樣的景況下,還能夠閱讀好書、出版好書,我們已經是少數的幸福一族了。

  祝福大家今年都能過的比去年好,新年快樂。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1-2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