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1/26(六)紀伊國屋書店說故事與作家周姚萍面對面報導


紀伊國屋(天母店)《年獸霹靂啪啦》說故事與

作家面對面

        小朋友們快點靠過來,小魯姊姊的說故事時間要開始囉~

        一月二十六日下午三點,紀伊國屋書店裡頭暖融融的,相較於外頭冷颼颼的空氣,書店裡真是舒服極了!

        一開始,小朋友們還有些不知所措,不過當小魯姊姊拿起麥克風,帶著小朋友走進故事的世界裡,大夥兒就安靜下來,專心的跟著小魯姊姊一起「遇見年獸」。

        「從前從前,有一位樵夫,在山上迷了路,天色漸漸黑了,他好害怕,因為傳說中,深山裡住著會吃人的野獸妖怪。走哇走哇,他突然背後撞到東西,發出好大的『碰』!一聲,小朋友,你們知道他碰到誰了嗎?」

        現場的小朋友不但專心,也都非常聰明,很快就認識了這隻只吃樹葉,又愛跳舞的可愛年獸,但是,為什麼這隻年獸跟我們從前聽到傳說中的年獸不一樣呢?

        《年獸霹靂啪啦》的作家周姚萍小姐就在現場,為小朋友現身說法,談起那天年獸來找她申冤的故事,簡直就比包青天辦案還要懸疑離奇!

         配合 《年獸霹靂啪啦》這個「中國節日童話」,小魯姊姊問小朋友們是否知道過年的習俗,小朋友們都很踴躍的分享自己對過年的印象,大掃除、辦年貨、領紅包,都是小朋友們對過農曆新年印象最深刻的事喔!

        姚萍姊姊除了寫這本有關於節日的新書,其實已經寫過很多好看的故事,姚萍姊姊告訴小朋友,她原本以為自己從前創作的這些書,都是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在閱讀的,誰知道有一次她到學校去作家面對面活動時,居然發現二年級的小朋友,已經讀完她的書,還和她分享心得呢!

        除此之外,姚萍姊姊也把自己翻譯的繪本《大熊校長》的故事介紹給大家,正好現場有幾位愛讀書的小朋友已經讀過了,便聊起大熊校長和小羊同學的溫馨互動故事啦!

        姚萍姊姊非常喜歡現場的小朋友,在簽書會之前,還和小朋友們一起合照,看大家笑得多開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1-2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