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閱讀力+寫作力】教學研習營─臺中場開始報名!(可核發研習時數)


                   小魯閱讀研習營-臺中場

      【閱讀力+寫作力】教學研習營                                                       

計畫緣起:
      今年起,作文正式納入國中基測計分,孩子的文字表達能力,頓時受到各界的關注與檢討,各國中小學也紛紛著手加強國文寫作能力。然而,寫作能力無法速成,而是需要「大量閱讀」作為根本基礎。正如國際研究報告指出,讀得越多的孩子會讀得越好,他們會發展出比較多的字彙,而讀得越好也會寫得越好,因為讀寫交叉訓練的過程中能「活化大腦」,培養孩子的邏輯力、創造力和思考力。那麼,從閱讀到寫作學習如何銜接?讀寫發展又如何訓練?我們的孩子需要從旁協助,「閱讀力+寫作力」教學研習營希望人人都是孩子身旁有協助能力的大人。
研習對象:教師、家長以及關心閱讀與寫作教學的人士(可核發研習時數)
活動時間:2007 10 13日(週六)
活動地點:臺中東海大學人文大樓H216教室 (臺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81號)
主辦單位小魯親子讀書會
協辦單位東海大學中文系
參加名額:100人(額滿為止)
自備工具:1.剪刀(或美工刀)
            2.尺
            3.簡易畫具
            (若有時間可現場創作。一兩支彩色筆或蠟筆、簽字筆、色鉛筆即可。)
            4.白膠、雙面膠(或膠水)
            5.切割墊:保護桌面用,狀況準備。
報名費用:新臺幣600(含講師費、場地費、講義及午餐費等)
報名方式:請以郵政劃撥或信用卡刷卡方式付款
                           (劃撥帳號 :1555070-0   戶名: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並將報名表傳真至0227327455
                             報名專線(02)2732-0708分機 14 張小姐                    

 

課程時間:  

10月13(週六)

時間

內容

講師

08:3009:00

報到

 

09:0009:20

引言 許建崑老師

09:2012:20

(中場休息15分鐘)

  基測作文教學策略

林文虎老師

12:0013:30

午餐

 

13:3016:30

(中場休息15分鐘)

手製繪本玩寫作

林美琴老師

16:30

賦歸

 

 
講師簡介:
  林文虎老師
     曾任國中、高中、高職、社大教師、臺北市優良教師評選委員、臺北市國中小校長遴選委員、四~六屆「全國講義POWER教師」評審委員、主持人間福報教育論壇。現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臺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News98電臺〈全家學習e卡通〉及教育廣播電臺〈教育十方談〉節目主持人。著作有《好老師在這裡!》、《動力老師萬歲!》(以上由天衛文化出版)。
  林美琴老師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文化碩士。專長臺灣文學、文字創作、讀書會研究培訓,著有兒童讀書會DIY》、《青少年讀書會DIY》、《繪本遊藝場》、《手製繪本快樂玩以上皆由天衛文化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10-1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