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是誰躲起來了?》入選《繪本棒棒堂》2006年下半年度優良圖畫書推薦書單之推薦書評


賀!《是誰躲起來了?》入選《繪本棒棒堂》2006年下半年度優良圖畫書推薦書單

        《繪本棒棒堂》是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與兒童讀物中心,有鑑於童書市場上充滿各式各樣的圖畫書,卻缺乏圖畫書的專業評論。因此在2005年的秋天,開始出版一本呈現圖畫書雜木林現象的雜誌——《繪本棒棒堂》。
        更在2006年春天開始,舉辦「優良圖畫書推薦」活動,為喜歡圖畫書的大人小孩們,提供一份由研究學者、市場業者、創作編輯等不同眼光推薦的書單。

        這次,《是誰躲起來了?》有幸入選2006年下半年度的「優良圖畫書推薦書單」,可喜可賀,小魯希望可以繼續努力,把更多的好書帶給愛書人!

《是誰躲起來了?》推薦文                           評審◎林意雪  老師
        這是一本很適合幼兒閱讀、或讓幼兒和大人互動及遊戲的圖畫書。畫面上的動物固定位置排排站,每個跨頁安插了一個問題,讓孩子去尋找哪隻動物不見了、哪隻動物背對著我們……等謎題。雖然看起來只是一連串的問與答,但作者巧妙地以背景顏色的轉換,讓同色系的動物隱藏起來;而這個「猜猜看,是誰躲起來了?」的問題,則穿插在其他的問題中,成為串連整本圖畫書的節奏。因為這是一本非故事類的書籍,孩子可能會選擇跳著看,分幾次看完,或是一口氣反覆看幾次,在陪伴孩子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不必刻意一次讓孩子從頭讀到尾。


轉載自《繪本棒棒堂》No.8夏季號(2007年06月)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07-2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