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笨蛋天才》問題討論


問題討論

如果你是查勒斯……
❶   我們的老師或父母,往往期許我們可以擁有好成績。而同學也爭相以考好成績為目標;成績好會被刮目相看,成績差就會被看不起。
  •為什麼幾乎人人都在追求好成績?
  •如果好成績並非成功的必要條件,那什麼才是?
❷   如果再怎麼努力,還是考不好,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是考試題型太僵化?還是學習方式不適合自己?又該如何突破?
❸   因為右腳殘障和成績不好,查勒斯在過去的求學歷程中,經常受到嘲諷與欺負。
  •面對校園霸凌,該如何改變現狀?
  •如果告訴老師後,情況沒有改善,該訴諸其他哪些管道?
 
如果你是刀疤……
❶刀疤手工藝的興趣被同學嘲笑,為了證明自己,他選擇放棄作為長才與愛好的手工藝,轉而鑽研數學試題以考取高分。
  •如果興趣不被認同,是否該繼續堅持?
  •若選擇堅持,課業和興趣衝突,又該如何平衡?
❷   原本備受稱讚的手工藝作品,因為創作者刀疤是男生,竟反而受到嘲笑。這時,你會怎麼面對同學們的評價?
❸   吳季剛是男生,同時是國際知名的服裝設計師;馬拉拉是女生,同時是為教育奮鬥的維權活動家。你還認識哪些名人或熟人,扭轉了人們對他們的「性別刻板印象」?
 
如果是你……
❶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有哪些長處和短處?
❷   為了實現夢想,你目前做了哪些計畫?
❸   在達成夢想的過程中,你曾經遇到了哪些問題?你又會怎麼解決?
 
關於天才……
❶   你認識哪些在某個領域被稱為「天才」的人?例如:音樂領域的莫札特、籃球領域的麥可喬丹、物理界的愛因斯坦……
❷   承上題,他們在其他領域中,還會是「天才」嗎?例如:莫札特在物理領域、愛因斯坦在音樂領域……
❸   這些「天才」的誕生,是天生就對某個領域特別擅長?還是後天造就而成的?
❹   閱讀幾本感興趣的「天才」傳記,研究看看,他們是天生就這麼厲害,還是後天造就的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20-07-13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