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影響我的一本書:《小朋友世界史》


 
  我過九歲生日時,在新聞界工作的父親託朋友從香港買了一套《小朋友世界史》(已絕版),一共有十冊。爸爸只說:這套書是西方人為他們的小朋友編寫的,希望他們面向世界,你也可以開開眼界。

  當時我似懂非懂,只覺得有故事書可看就夠開心了。但打開世界史讀下去後,發現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世界史說的是過去全人類發生的故事,我的世界不再只是隔壁的鄰居,學校的老師、同學,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凱撒、蘇格拉底、耶穌、穆罕默德和林肯;岀現了古埃及、希臘、羅馬;出現了大憲章和文藝復興……我更喜歡思考歷史事件的前因後果,感覺好像是一名推理的偵探。後來我小心地為這套書一本本包上書封,一直保留到現在,已經五十七年了!

  長大後,我發覺自己最想做的事是為小朋友岀書,分享宏大的思想和理念。我在書房翻閱自己童年的讀物,又打開了《小朋友世界史》,想起父親當時送書給我的期許。父親雖然在我十三歲時就過世了,但他留下的遺產就是這些書和未完成的文化志業了。我拿起筆,寫下父親的號「小魯」,決定開一家兒童出版社,就從《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開始做起!

  小魯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尋找和敘述的腳步會繼續下去,開開眼界的事也不要停下來,從人類這個娑婆世界一直到各類眾生的世界,我們的心到哪兒,我們的境界就能到哪兒。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