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研揚「繪本賞析與親子共讀」活動報導(2013/7/2)




  2013627日,小魯姊姊跟著《為孩子說故事──大聲讀給寶寶聽》的作者蔡淑媖老師,前往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該公司的員工分享「繪本賞析與親子共讀」,淑媖老師是臺灣「親子共讀」的催生者與實踐者,她的說故事經驗長達二十年呢,淑媖老師首先為參與員工分享什麼是繪本賞析。

       淑媖老師覺得繪本是文學與藝術的結合。圖片本身就具有說故事的結構,能和文字相互搭配,且繪本的適讀年齡是從0歲~99歲,不管幾歲都可以開心閱讀,分享快樂的時光呢!淑媖老師還覺得當人們在閱讀繪本時,要記得帶著「童稚的眼睛」,這樣才能開拓自己無限的想像力,並且從欣賞繪本的「封面」開始,想像世界的門就打開囉!她相當建議讀者,若對繪本賞析不夠熟悉,一開始,可從圖像中帶著孩子去觀看、想像,一頁頁仔細感受,在想像、現實世界中遊走。


  本次講座是搭配小魯文化從615日開始,在研揚公司的「小魯繪本插畫家聯展」活動,研揚在該公司的藝術走廊之中,陳列小魯出版的《什麼都不怕》《糖果樂園大冒險》《我們的森林》《這是誰的?》《誕生樹》《我的家鄉真美麗》《小米有個小袋子》《山伯伯的下午茶》《想畫‧就畫‧就能畫》《圖話漢字》十本書的複製畫,淑媖老師特別挑選了無字書《糖果樂園大冒險》《圖話漢字》,帶領著參與者一頁頁的進入繪本的圖畫世界中。而後,淑媖老師又分享了哲也的第一本繪本創作《什麼都不怕》,在書中,哲也配合劇情創作了許多有節奏的歌詞,淑媖老師翻著《什麼都不怕》,一頁一頁地的唱出主角「咚布巴」什麼都不怕的心聲,在淑媖老師說故事的當下,大家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生怕一出聲,「咚布巴魔法」世界就會消失無蹤。

會後淑媖老師和研揚文教基金會楊副執行長合照

 

  本講座因為是配合研揚午休時間,因此只有一個小時,大家對於無法能聽更多的故事都感到相當的可惜,有員工覺得能當淑媖老師的孩子相當幸福,因為有許多聽不完的故事,淑媖老師利用說唱逗趣的方法朗讀繪本,讓他們對淑媖老師的作品《為孩子說故事──大聲讀給寶寶聽》更有興趣,馬上說要團購這本書呢!「小魯繪本插畫家聯展」還會持續到其他科技公司巡迴,若有幸到貴公司展覽,記得要仔細觀賞這些繪本中的夢幻世界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