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南風之約(2012/04/01)


  前幾天,小魯出版社的編輯伊妹兒進來,問我要不要參加今天在「小南風」的新書發表會,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山珍海味考慮了很多天,主要的,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小編會不會為了讓我這個無業宅男與人類接觸,故意騙我去的呢?經過天人交戰後,決定拋頭露面地去走一走。 
 
  不過從我開著野狼衝進繁華的水泥叢林到離開之間,總共花費了三小時左右,不但沒有吃到人間美味含有瘦肉精的牛排大餐、塑化劑飲料,連一滴白開水也沒喝到,真的是被小編騙很大!小編,給我記住,此仇不報非君子,下次你來我家時,我會商請蟑螂總動員在門口列隊歡迎的。 
 
  這次小魯出版社特別舉辦的「小南風」之約,是由《這是誰的?》作者黃郁欽、《誕生樹》作者陶樂蒂以及《帶著童書去旅行》作者謝依玲三人,暢談他們創作的過程與趣事,可惜我手邊沒有《這是誰的?》《誕生樹》這兩本書,所以儘管作者非常努力的想讓大家了解書中的趣味性,可是我還是不知所云,拍寫齁! 
 
  倒是對於《帶著童書去旅行》這本書,我有很用力地聽作者敘述,不過因為另外的約定時間將近,只好偷偷的拍拍屁股走人,御免,依玲!〈啊,另外御免我忘記曾經碰面一事,請原諒老人對人類有失智現象,只記得昆蟲長相。〉
 
  第一次翻閱《帶著童書去旅行》時,就有種感覺,這本書絕對會在臺灣的兒童文學領域掀起波瀾,果不其然,不到20天的短短日子就再版了,哎呀,真是可喜可賀耶!不過這也是必然的結果,花了那麼多年的少女青春時光和旅費才撰寫出來的極品啊!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本書?尤其最近常有機會四處去座談,如果需要在外過夜的時候,這本書總是行李背包內的一份子〈我還真乖的帶著童書去旅行〉,但是這本已經翻了十來遍的書,看來看去還依舊停在第一篇的「知弘美術館‧安曇野」,為什麼呢?
 
  記得還在念書的小時候的某個星期五午後,下課後搭乘JR中央線列車〈總是記成總武線〉準備回去中野租屋的途中,忽然阿飄上身似的,竟然出現一個怪異的念頭──去反方向的那頭看看〈平常都是從中野搭車往新宿的方向去上課〉,接著就糊裡糊塗地任憑列車戴著我前往陌生的環境,然後又莫名其妙地在長野縣的松本站下車,到那裡到底要幹嘛完全沒概念,只是一踏出車站大門,立刻警覺口袋內似乎缺少了什麼,便匆匆地去吐錢機索取數張福沢諭吉,然後又折回車站候車室翻閱旅遊資訊,這個〈上高地〉想去、那個〈輕井澤〉想去,眼睛卻無意間撇到角落有個知弘美術館的介紹招牌,嗯,先去這裡晃晃吧!〈到現在,還是喜歡逛日本的美術館。〉 
 
  抬頭看了一下「大系線」的時刻表,發現10分鐘後就要發車了,匆匆地跑去買票、上車,匆匆地進入知弘美術館的世界邊讀《帶著童書去旅行》這本書的介紹,安曇野的景色、南阿爾匹斯山的壯麗、上高地的優美景相就不斷地重現腦海縈繞,以至於常常看書看到一個人傻笑、發呆,而無法往下繼續拜讀。 
 
Ps.那次沒頭沒腦地三天兩夜的旅行,到底發生了什麼趣事?在知弘美術館看到了什麼?等我近期〈數年內〉舊地重遊後,再找機會分享。 

 
原文轉自邱承宗老師的blog:http://tkbi.myweb.hinet.net/
 
小編Ps.邱老師啊真是對不起,小南風的美味茶點竟然沒讓您吃到!下次小編會注意的(淚)
   小編沒有騙很大啦,希望下次到府上拜訪的時候,千萬不要有蟑螂大軍啊>  <
   很謝謝老師情義相挺,還寫了長長一篇心得,太感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4-0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