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新光誠品故事媽媽樓桂花說故事-誕生樹


這個月要講的繪本是《誕生樹》,一開始,小魯姐姐帶了一點暖身活動,接著就要來講故事了。

小魯姐姐看了一下,嗯,今天有3位小朋友,有一位是爸爸陪在身邊,一位原先一直自己在看書的小姐姐,

小魯姐姐也邀請她來聽故事,一位媽咪陪在身邊的小妹妹,還有一對未來即將是爸爸媽媽的年輕夫妻,

好奇的坐下來想聽聽故事,歡迎歡迎喔。

在故事開始以前,小魯姐姐問想先問問大家,「樹」對我們有那些好處呢?

除了很美、好看、還有樹會結果子(例如蘋果、橘子)給我們吃之外,樹還是許多動物們的家,

沒有了樹,許多動物也就沒有了家,這時候一位爸爸悄悄跟女兒說:「小鳥」,是啊,這位爸爸說的好喔,

樹也是許多小鳥的家,和昆蟲的家,所以如果樹都砍掉了,那小鳥們和昆蟲怎麼辦呢?

所以「誕生樹」的作者陶樂蒂小姐當初也曾為了保護公園裡的樹木不被砍伐而走上街頭,

所以就有個想法,要寫下一本有關樹的書。

在準備這個故事的時候,小魯姐姐瞭解到作者想要傳達的想法,如果能夠每個人都種一棵樹,那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但是我們沒有辦法馬上去種一棵樹ㄚ,於是小魯姐姐事先準備了色紙及家裡不要用的紙,

在故事說完以後,小魯姐姐就帶領大家來做一棵樹,沒想到大家都做的很認真很開心喔!

 

PS:今天的互動並不多,也許是小朋友人數少也較害羞,反而做美勞時突然又出現了幾個小朋友,不過仍然順利完成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3-3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