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動物報數,點到名請喊有! (2011/6/7)


  六月三日星期五晚上,信義誠品兒童館出現好多動物!有獅子、豹、兔子、綿羊……而且大家都好有精神,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啊,這是小魯姊姊說故事時間,這次的故事是《到底在排什麼呢?》,書裡頭出現了五十隻動物在排隊,一隻接著一隻地排,真有規矩。但是也令人感到有點緊張,因為獅子老虎排到發慌、鱷魚還張了好大的嘴巴打呵欠,排在牠們前後的動物啊,一定會害怕吧。
▼大家先從封面猜猜看,這本書在說什麼故事呢?
  講故事的時候,大家都在猜下一頁會是什麼動物,譬如看到一個土黃色突起的背峰,就有小朋友很快地喊出:「駱駝」。每個小讀者都關注著動物們在做什麼,就像書中幫忙維持秩序的小鳥一樣,隨時通知大家狀況。
  咦?那剛剛說的有精神的動物到底是誰?動物們不是每一個都這麼元氣滿滿呀。嘿嘿,最有精神的其實是小讀者們!書裡頭在排隊,講完故事當然也要來玩排隊遊戲。小朋友們各自選好要當的動物,按照書中順序一個接一個排好。大家都好守秩序,把手搭在前面的小朋友肩膀上等著。小魯姊姊扮演大鯨魚,走到哪裡,那邊的動物就要蹲下。所以一喊開始,隊伍就漸漸出現了波浪狀。「大鯨魚來了!」「大鯨魚又走了!」小朋友們隨「大鯨魚」起起伏伏,伴著笑聲玩得不亦樂乎。最神奇的是,隊伍直到最後都還是整齊的呢!
  現場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讀這本書。爸爸媽媽們一邊講故事,一邊讓孩子按順序指著各個動物,這樣有次序地往前推進,一方面能認識排序,一方面也能對閱讀方向有更深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小朋友也可以對各種動物了解更多。這些動物不僅有調皮的一面,還符合平常的習性呢!


▼看看這個尾巴,是誰排在綿羊前面?


▼大家都好熱烈搶答。

▼動物們排完換我們排囉!等等要玩小遊戲,大家可以挑選喜歡的動物依序排好喔。



▼活動結束後還有爸爸帶著女兒一起看故事,好溫馨。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6-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