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其他獎項、書單

小魯好書入選「201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參展書單(2011/3/15)


  即將在3月23日開幕的「201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公布了參展書單,今年臺灣館將「『家』世界」的主題繪本列為主要參展特色,小魯的好書當然也榜上有名囉!最具代表性的是今年剛售出韓國版權的《十兄弟》,故事中的十個兄弟遇到了蠻橫不講理的國王,十人各用自己的所長,同心協力解除危機。故事的文字風趣,搭配上簡單卻傳神的插畫,讓讀者能夠深切的感受到《十兄弟》所要傳達的手足之情,這也是中華文化自古以來最重視的家庭觀念之一。而同樣描述這類情感的還有《什麼都不怕》。雖然主角「咚不巴」沒有家人,但是他關心身旁的人,這份關懷,化為他的勇氣,讓他什麼都不怕,即使遭遇到生命危險,仍堅持要保護他的「家人們」,這份溫馨的牽絆讓人為之感動。另外一本參展的《愛蓋章的國王》,透過巧妙的故事情節,帶領孩子體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由關懷出發。書中那位愛蓋章的國王,一味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把印章蓋得全國上下到處都是,不顧其他人的感受,反而讓自己與人民之間的關係惡化。同樣的情況,在家庭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時因為家人之間感情親暱,反而容易忽略彼此的感受,若能試著多觀察多溝通,就像國王一樣,最後在自己的興趣及人民(家人)的感受之中,找到了皆大歡喜的平衡點。
 
  除了以上幾本著重於家庭情感描述的繪本之外,曹俊彥老師的《你一半,我一半》,及與陳木城老師合作的《一條尾巴十隻老鼠》也一同入選了「『家』世界」主題繪本。這兩本都是小魯寶寶書系列中的暢銷書。有趣的圖像搭配上童詩般的文字,讓孩子從日常生活的事物中體驗中文的樂趣,同時也讓枯燥的數學變得活潑有趣,是親子之間促進感情的最佳橋梁。
 
  而在得獎書籍方面,哲也老師的《童話莊子2: 無敵大劍客》、賴曉珍老師的《貓的內衣店》以及林滿秋老師的《好一個瓜啊!》也都是不容錯過的好書。雖然義大利離我們很遠,但還是歡迎大家去書店找找這些為臺灣爭光的優良童書喔。
 
 
小魯入選「201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參展書單
家世界:
 
 
 
 
 
 
 
 
 
 
 
 
 
 
 童書新教養:
 
 
 
 
 
 
 
 
 
 
 
 
 
得獎好書:
 
 
 
 
 
 
 
 
 
 
 
 
 
 
 
已授權: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2-2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