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出版緣起(2011/03/08)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有注意到早已於國際書展堂堂上市的小魯三月新書《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本書是專為學齡前的孩子創作的便便繪本,讓孩子在跨越幼兒園與小學當中,能夠學習如何使用學校廁所的蹲式馬桶。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想:咦?上廁所也要教嗎?

別疑惑,這本書的出版可是有一段有趣的背後小故事喔!話說沙沙總監去日本時,看到NHK報導日本的小學生常常不敢上學校的廁所,因為家裡的廁所是舒適的坐式馬桶,而學校的廁所是蹲式,且往往給人不夠乾淨的印象。這樣的恐懼導致小朋友在學校不是誓死不上廁所,不然就是能忍則忍,結果造成憋尿的小朋友得腎臟炎,甚至因為缺乏蹲的機會而小腿沒力。為了因應這樣的情況,日本小朋友甚至還要上補習班呢!

就這麼巧,沙沙總監去年去日本時,就看到這本書出版了,當下便決定,要為臺灣的小朋友介紹這本重要的書。相信作者詼諧的文字搭配繪者幽默、明亮的插圖,一定可以讓孩子不再畏懼學校的廁所,並且學習上廁所的禮儀。記住喔!上廁所可是一種重要的生存能力!

此外,更貼心的是,隨書還贈送與實際尺寸相同的蹲式馬桶海報。爸爸媽媽可以先在家裡教小朋友如何上學校的廁所。只要小心使用,那張海報可以像真的馬桶一樣無限次使用的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3-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