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姊姊說故事──來台南誠品戴上一頂關於捨得的《帽子》吧!(2010/11/30)


  今天小魯姊姊來到台南,要跟小朋友講一個跟帽子有關的故事喔!這可不是普通的帽子呢!它可以當作雪橇,可以當成船,它還可以改變你的生命……
  《帽子》是一本幽默思考「如何為他人著想」的品德教育繪本。主角亨利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見一頂帽子,透過他的想像力,我們發覺帽子除了它原本的功用,還能有好多不可思議的用途,像是拿來變魔術、遮陽、當作雪橇滑雪,甚至可以當成船航行出海冒險,這頂帽子實在是讓人愛不釋手。然而媽媽的一句話卻提醒了亨利,或許有人比他更需要這頂帽子……亨利仔仔細細地將這些人想了一遍後,他會怎麼做?本書藉由輕鬆而溫馨的故事,不只能讓孩子們思考是否自己的每個需要真的一定得被滿足,也學習如何為他人著想,如何「捨得」。
   小魯姊姊在說故事前,喜歡先和小朋友做些遊戲,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和小朋友的互動機會,也可以讓他們迅速集中注意力,準備聽故事。
  演說故事時,小魯姊姊會利用各種不同的素材和表演方式,增加和小朋友互動的機會。因為藉由互動的說演故事,不僅可以讓小朋友融入故事中,也可以讓小朋友成為故事中的一員。這樣的歷程,可以協助孩子思考並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哦!
  小魯姊姊從小就是一個聽故事長大的孩子,長大後也樂於用故事來和孩子們相處。相處的過程中發現,每個孩子都喜歡聽故事,而且他們在聽故事時是充滿創意和想像力的。此外,藉由故事,我們可以傳達一些理念給孩子,那是一種最自然而且最容易讓孩子吸收的方式!而故事傳達出的態度與理念,可以讓一個人更強壯。小魯姊姊深信,有知識才有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1-0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