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讀友回響:你知道擁抱的力量有多大嗎?看歪歪小學就知道了。(2010/2/26)


你知道擁抱的力量有多大嗎?看歪歪小學就知道了。

by:XUITE日誌---[學學半]部落格的版主  olivia

作風嚴格的高爾符老師,動不動就把學生變成蘋果(植物最安靜了,不是嗎!)第一章高爾符老師在一個措手不及的意外中死亡了(唉!死亡這個詞在超現實的小說中是不具意義的。)我心裡想這是個鬼故事嗎?這樣一位老師即使做鬼個性也是不會改變的,但是什麼讓她「嚇得不敢喘氣,消失的無影無蹤」P166呢?

故事在第二章新老師「珠兒老師」中重新展開,隨著章節故事裡每個孩子的面容一一的浮現。

裡面有有三個章節,它的無厘頭讓我笑到不行。排行第一的是,第四章愛睡覺的雪莉,她趴睡在桌上,翻來覆去,翻出了窗外,(別忘了,這個班在30樓),太令人緊張了,前面已經有一個意外死亡事件,現在又會再添一例嗎?掉落窗外的雪莉,下降十樓,醒過來,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又繼續睡。這時操場老師路易斯看到了,他剛好在操場的另一邊。「他低下頭鑽過排球網,飛奔過踢球場,躍過跳格子區,爬過攀爬架,加速跑過草地,在雪莉幾乎落地的前一刻,接住她。」

醒過來的雪莉:「我做了一個好夢耶,被你吵醒了。」路易斯說:「對不起!」

如果你遇到超級故意搗蛋的人,很想揍他,他也一直說他要!那你會怎麼做呢?看泰倫那一章,超級好笑!路易斯踢這一下真是太過癮了!

路易斯似乎是「歪歪小學」裡屬於我們認知中較為正常的老師。你知道嗎?路易斯就是作者本人,他在169頁寫到「我告訴你,他就是寫這這本書的人。」我趕緊翻到封面,封面果然印著,作者:路易斯‧薩奇爾。哈!真是調皮的作者!

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寫出如此有趣的書,不是嗎?

 

歪歪小學名言: 

D.J.:「難過一定有原因,快樂不需要理由。」 

真有意思,怎麼有人在每件事上都是對的卻還是錯了。 

珠兒老師:「你發現小孩其實比他們的老師聰明。」艾莉:「噢,那不算祕密,每個人都知道。」 

達米安的鉛筆沒有辦法寫在它自己身上,就像那雙正中央黝黑色瞳孔的漂亮淡褐色眼睛,它們可以看見一切,除了自己以外。

 

本文出處:經作者同意轉載自XUITE日誌---[學學半]部落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2-2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