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讀友回響:最喜歡的一本書 --《明天的我》(2009/11/16)


 

文.圖:宮西達也

譯者:周佩穎
 適讀年齡:0~5歲
ISBN:978-986-211-044-7 32頁   21*22.5cm  精裝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北縣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最喜歡的一本書 --《明天的我》

文:爾瀚&爾澔的媽媽 

一天即將過去,睡醒睜開眼睛就是「明天」了。在今天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是什麼?是請媽媽念一遍《明天的我》。

五歲的梅爾澔與梅爾瀚,是對人小鬼大一模卻不一樣的雙胞胎 。因為讀了《明天的我》,這個夏天他們學會了騎腳踏車(是兩個輪子的喔),戴著蛙鏡套上泳圈,他們還可以成功在水下憋氣很多秒鐘。連好動調皮的小狗馬弟也硬著頭皮搞定了,每當馬弟飛身撲來,他們就大聲斥責:「馬弟,快下去!」

哥哥說:「咦,怎麼明天的我就都會了啊!」

弟弟說:「你知道嗎,明天的我會變得更厲害喔!」

這是他們發自內心的讀後感想。就和書中的主角一樣,他們正在經歷第一個成長的祕密,曾經不喜歡的、討厭的、害怕的、屬於小朋友心中難以啟齒的小小苦惱,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了,開始學習做一個「明天的我」,這還真是件很酷的事!

或許是描繪的情景極為寫實,雙胞胎們一致決定《明天的我》是他們最喜歡的一本書,明天我還可以不怕什麼,學會什麼,他們一天天都在探索新的體驗。而從小朋友到大朋友,我們每個人心目中不也都有個「明天的我」的追尋?

明天的我,還可以改變什麼,擔當什麼,宮西達也筆下的童趣,喚起的豈止是成長的意識,亦是人生課題中的一個永恆答問。 

 


 ←↑左弟弟梅爾瀚,右哥哥梅爾澔攝於北京野生動物園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1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