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小魯讀友時間:終生幸福的根源——《幸福的大桌子》(2009/10/29)


小魯讀友時間:終生幸福的根源——《幸福的大桌子》

 

恬欣和宇辰兩姊弟是小魯的忠實小讀友喔,這天他們讀了《幸福的大桌子》,心中有很多話想說:

 

恬欣說:

兔奶奶獨自坐在大桌子前吃晚餐,回想起過去幾年兔爺爺及孩子們在家的情景。這時,小兒子回來了,他計畫在兔奶奶生日時,邀請哥哥姊姊一起回家慶祝,這使得兔奶奶充滿高興期待的心情,開始忙碌了起來。

一位慈祥、溫和的兔奶奶孤單單的坐在大桌子旁回想過去的事情。在不久以前,兔爺爺還在家,而小兒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彈吉他。再稍早一點,老三和雙胞胎女兒也都還在家。一家八口在六年前都還坐在大桌子旁共度時光,而兔奶奶的耳朵裡還能夠響起從前孩子們的笑聲、哭聲和喊叫聲。  

這時,小兒子突然出現在家門口!他意外地在桌子下發現媽媽正在觀賞孩子們留下的塗鴉。母子一起回想過去和家人共度的時光。小兒子計畫在兔奶奶的生日邀請哥哥姊姊一起回家慶祝,這使得兔奶奶十分高興,並且開始忙碌了起來。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人的幸福是與家人在一起,而有些人的幸福則是擁有許多的財富、名利、權勢。對我而言,幸福就是把握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因為我會長大並且離開家。若能夠留下美好的家庭生活記憶,它將成為我終生幸福感的根源。

  

 宇辰說:

兔奶奶和她的先生有六個孩子,她是一個很善良、很溫和的兔子。不只在吃飯的時候、喝茶的時候、談天的時候、休息的時候,一家人都圍坐在大桌子旁。這是這家人最幸福的時候。但是這個溫馨的家,人數變的越來越少了,只剩她一個人了。

她原本很忙碌,沒空注意她的孩子,因為她現在有空,也開始注意孩子在桌下做的事。當她躲進桌下看孩子的塗鴉時,耳朵裡便響起了孩子們的笑聲、哭聲和說話聲。

這個時候,她的小兒子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兩個人便一同懷念起以前,想藉著兔奶奶的生日,讓大家再團聚一次。     

這個空蕩蕩的家讓我想到很多老人,他們的孩子都離開家了,家裡空空的。

隨著時間流逝,一個家庭是會改變的。假如我是兔奶奶,我會常常打電話給我的孩子。我會住在有很多人的社區,然後邀請朋友來我家。

雖然孩子高興自己終於長大了,卻是要離開家的時候了。我比較像兔奶奶的小兒子,因為他很樂觀,也能帶給他的父母快樂。我想要好好的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光,讓自己可以帶著快樂的記憶往前走,我也會記得回家看看家人,回憶回憶美好的家庭時光。

 

小魯讀友時間歡迎大家來說出你的閱讀感動喔!

「我也有話要說」信箱:planner@tienwei.com.tw,我們下次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10-2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