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兒童文學、寫作與閱讀教學」美和幼保系師訓.優質語文教學研習營開始報名!(2009/9/9)


美和幼保系師訓.優質語文教學研習營

兒童文學、寫作與閱讀教學

一、緣起:

未來幼托整合政策及國教向下延伸實施之後, 許多小學將附設「國教班」,逐步全面提供5~6歲的兒童半天免費幼教,如此,私立幼兒園擔心將招收不到大班幼童,面臨可能歇業的壓力。因此在整合方案中規劃,幼兒園除了可向下收托0~5歲學齡前幼兒外,亦可往上提供6~12歲學齡兒童之課後照顧。幼兒園銜接安親班的經營,看起來幼托機構服務對象似乎擴大了,但是能否保有核心競爭力,因應幼教市場的變化,滿足學齡前幼兒及學齡後兒童教育的需求,正考驗著幼教經營者與老師們的專業能力。

教育為一專業性工作,需要不斷地積極進修學習。「兒童文學、寫作與閱讀教學」研習營力邀國內專業師資傳授分享兒童閱讀教學的觀念和實務經驗;並藉由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啟蒙書——繪本,指導大家如何利用繪本的主題、語言、圖像與創意,開發兒童閱讀的理解力,進而啟發兒童的語文和作文能力;同時,裝備幼托師資的專業力,提升幼托教育的品質。

 

二、主辦單位:屏東美和技術學院兒童產業研究中心

三、協辦單位:小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賀采國際有限公司

四、研習時間:20091017日(星期六)

五、研習地點:屏東美和技術學院 (屏東縣內埔鄉美和村屏光路23)

六、研習對象:從事或有志於幼教或課後安親工作者

七、研習人數:150

八、報名費用:新臺幣500元 (含講師費、場地費、講義及午餐費等)

九、報名表:(請見附件)

十、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傳真至報名專線:(07)5522372;洽詢專線:(07)5523087

                       0931800262(聯絡人:賀采國際有限公司  陳先生)

十一、課程內容: 

時間

內容

講師

08:30~09:00

報到

 

09:00~12:00

看見孩子、省思自己:教師語言讀寫教學專業成長的祕訣(中場休息20分鐘)

陳欣希 老師

12:00~13:00

午餐

 

13:00~16:00

閱讀教出語文力:繪本的閱讀與教學應用(中場休息20分鐘)

林美琴 老師

16:00

賦歸

 

  

講師簡介 

陳欣希老師

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兼任講師,教授「兒童文學方案設計」;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兼任講師,教授「教育研究法」、「兒童發展與保育」及「幼稚教育概論」;長庚技術學院幼兒保育系兼任講師,教授「幼兒保育實習」、「行政選習」及「專題研究」。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幼兒教育組博士候選人,主修:兒童發展〈包含語言發展、讀寫發展、社會發展、認知發展〉,副修:幼兒與家庭。

 

林美琴老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東亞文化研究所碩士,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曾任國家臺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大學講師,現專事寫作,並於國內外各地講述讀書會/閱讀/作文教學等課程。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府城文學獎。著有《閱讀新識力——讀書會與班級共讀 》、《青少年讀書會DIY》、《繪本遊藝場》、《手製繪本快樂玩》、《上作文課了!》、《繪本有什麼了不起?》。

  

報名表

美和幼保系師訓.閱讀研習營   兒童文學、寫作與閱讀教學

姓名

 

出生日期

                                                                                   

讀者編號

 

性別

 

服務機構

 

繳費方式

 劃撥  劃撥帳號42196013 賀采國際有限公司

    ATM 銀行代號016帳號101102360657

   (請於報名後三天內,至郵局劃撥或ATM繳費)

電話

 (O)

(H)

行動電話

 

傳真

 

通訊地址

 

E-mail

 

午餐

  葷食        素食

發票

  加註統編及抬頭   一般

 統編 

抬頭

 

研習時數專用(申請研習時數者,必填)

   需要研習時數           

  身分證字號:                     出生日期:

希望本課程能提供或加強哪方面的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9-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